四月橘

知乎同名 四月橘
十八流甜文写手,BG玩家
希望我写的故事你会喜欢🤩

余淮,你永远是我最最最崇拜的人

耿耿有一个特殊的爱好,喜欢振华每周一例行的升旗仪式,因为可以在清晨穿着有淡淡洗衣液味道的校服站在操场上发呆,不用上早自习,还因为可以光明正大地偷看余淮。


但今天出了点意外。


“我说你至于吗!这么早就来学校。”贝塔被简单死命地拖着往班级里走,还不忘嚷嚷着。


“我给韩叙买了早餐,一定要赶在他到班级之前放在桌子上,贝塔你快一点。”简单头也没回地跟贝塔解释着,脚步更快了一些。


“你买了他也不吃,为什么还要——”贝塔还没说完,前面的简单就松了手,她被猛地一下差点甩到前面。


真是见色忘义!


“早啊余淮。”简单大概扫了一眼教室里的人,幸好韩叙还没来。


“早。”余淮看着简单两人大清早就精力充沛,坐直了身体伸了个懒腰,昨晚游戏打的太晚了,今天一睁眼就困得不行。


班里同学陆陆续续都来了,稍微整理一下就三两成群地往楼下走。


七点零三分,余淮看了看表,又看了看身边依旧空着的座位,还有七分钟,她就要迟到了。


“余淮,快下楼吧,别忘了拿班旗。”徐延亮从前面走过来嘱咐了一句。


“来了。”


放下手里的物理题,余淮走到教室前面拿起班旗,刚要往外走,就看见耿耿背着书包匆匆忙忙地跑进来。


这家伙,又踩点来。


“你先拿下去吧,我回去喝口水。”余淮把班旗递给徐延亮,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。


耿耿把书包放下,抽出一张纸,擦了擦鼻子,一转身,差点撞到刚过来的余淮。


“喂,你干什么!”耿耿抬起头,莫名其妙地看着不下楼升旗还突然出现在自己身后的余淮。


“你今天怎么来这么晚啊。”余淮弯腰从桌子下拿出水杯,假装口渴地喝了一大口。


'阿嚏——'


“唉,说来话长。”耿耿一脸沮丧,想打喷嚏又打不出来,鼻子酸酸的更加难受,“你怎么还没下楼?”


余淮拿着水杯在耿耿眼前晃了晃,“没看见小爷我渴了回来喝水的吗。”


耿耿给了他一个白眼,又从书包里掏出一包纸。


好累,不想下楼升旗了。


余淮看她没精打采的样子,没忍住伸手揉了揉她的脑袋,来了一记摸头杀。


“喂!你干嘛!”


“快走吧。”余淮看了眼手表,“还有三分钟升旗仪式就开始了,所以说——”


“我们还有三分钟的时间赶到操场。”


“啊?”耿耿还没反应过来,就感到手臂被人拉住,整个身体突然前倾,被迫跑了起来。


日剧跑?飞奔杀?


耿耿没想过有一天还能跟余淮一起飞奔在教学楼里,隔着一层校服也能感觉到他手掌的温度和那似乎故意放轻了的动作。


那个充满活力的周一早晨,耿耿的脸也一直没有褪去淡淡的红色,可能因为感冒,也可能因为点别的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贝塔一边听着简单向她抱怨韩叙又拒绝了自己送的早餐,一边还在想怎样能躲过这次家长会。


下午体育课回班后,耿耿累到直接趴桌子准备连睡下节课,突然旁边的人推了推她。


“小爷我是好心提醒你啊,刚运动完不要就这么趴着,对身体不好。”耿耿抬头便看见余淮一边做题一边跟她说话。


耿耿吸了吸鼻子,又从桌子里拿出张纸巾擦了擦,好像已经有好久,没有人这么关心她了。


“唉……”耿耿还是选择趴下,实在太累了,身体好不好的下次再说吧。


“你都不知道,昨天晚上在家,我看着这次成绩单,觉得我可能真的去学文好了。”


“因为伤心所以重感冒了?”余淮依旧没抬头。


耿耿没说话,只是趴着唉声叹气。


余淮在练习册上写下最后一笔,终于抬起头,“我和你说过啊,不要总是急于否定自己,要相信自己并且学会习惯现在的生活。”


“习惯这种天天被物理化学压榨的生活?”


“习惯你每次都倒数的生活。”


“余淮!!!”


还没等耿耿跳起来打他,余淮先起身跑了,还不忘大笑着回头看了她一眼。


真是欠揍!


因为余淮的恶意调侃,耿耿一下午都没跟他说话,连睡两节课自习课之后感觉也有点精神了。


高三开始学校安排了到八点的晚自习,耿耿痛苦不堪但也只能忍受,但最烦的还不是晚放学,而是每天都要走的那段走廊,灯坏了还一直不修。


耿耿家离学校不近,从侧门出去刚好有直达的公交车,走侧门的人特别少,贝塔简单他们又都从正门走,因此每天晚上只有她一个人要摸黑穿过那段走廊。


还没打放学铃,余淮就收拾好书包了,看样子好像有什么急事。


“你怎么这么着急?”


“一会和初中同学去网吧,他们都到了等我呢。”


“可以啊你放学不回家。”耿耿阴阳怪气地说道。


“小丫头片子,男人的世界你不懂。”


耿耿把卷子叠好塞进书包,不屑地'切'了一声。


“贝塔,贝塔,你带手机了吗,我给我妈打个电话。”耿耿小声地冲斜前面的喊了声。


“哎呀,今天忘带了。”


“本来还想让我妈到楼下接我呢,算了。”


叮铃铃———


放学铃声响了,大家抓起书包就往外冲,耿耿慢吞吞地还在装书包。


“走啦——”余淮打了声招呼转身就冲出了教室。


等耿耿收拾好书包,二楼都没几个人了,她从卫生间拐过去,下楼,往黑暗走廊前进。


平时还能用手机照个亮,今天竟然手机都忘带了。


流年不利!


其实那段走廊也不长,就是黑黢黢得怪吓人,耿耿刚走了两步,突然看见前面有亮光了。


估计也是走侧门的人,真好啊,耿耿快走了两步想借着亮走到门口。


离光源越来越近,耿耿才看清前面。


是,余淮!


他用手机打着光站在走廊尽头,笑眯眯地看着耿耿。


“你怎么在这,你不是早就走了?”


“小爷我够意思吧,想起你没带手机,怕你在这黑走廊绊倒,特意回来拯救你的。”


“怎么样,是不是更崇拜我了。”


耿耿看着面前男生张扬的笑脸,突然想起他曾经说过的话——


“余淮同学呢,虽然没有你想的那么牛,但依旧是很厉害的,所以你还是要崇拜他的。”


……


“切,自恋狂。”


耿耿想,嗯,你永远是我最最最崇拜的人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是谁2021还在耿耿余淮😭

是谁,我不说😭

评论(27)

热度(34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