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月橘

知乎同名 四月橘
十八流甜文写手,BG玩家
希望我写的故事你会喜欢🤩

学姐,你追到我了 / 菜鸟游戏主播×反差心机学弟

考完研之后乔瑜莫名其妙开始失眠,每天都要两三点才睡,时间长了都有点精神衰弱。


一开始还能看看小说、追追剧,时间一长连小说和电视剧也看不下去了,每晚干躺着,也还是睡不着。


得开发点新的娱乐方式了,乔瑜想,结果找来找去下载了一个橙光游戏。


闺蜜知道后都忍不住吐槽,“乔瑜,你多大了,还玩橙光游戏呢。”


“这叫找回青春的记忆。”


总之晚上不用干瞪眼躺着了,乔瑜每天的心情都好了一点。


那天她突然在某网站看到了一个创作激励大赛,一个月内直播满50小时就能瓜分50万元。


直播这东西,乔瑜没碰过,她可不想在网络上露脸,但是游戏直播...


好像不用露脸也可以!


有钱赚何乐而不为,当晚,新人主播【榆木脑袋】就上线了,怕弄不明白出错,乔瑜特意选在了凌晨十二点半开播。


反正就是在自己玩橙光游戏的时候把屏幕展示出去,活动没要求直播要达到什么效果,刷时长应该就可以。


就这样,乔瑜开始了当主播的日子,基本都是凌晨十二点多开播,一两点才下播,这样算下来50小时的任务一个月完成应该差不多。


【榆木脑袋】的直播间主打各类古风成长向橙光游戏,除了刚开始两天直播间有十多个人,之后每天都只有稳定的九个观众。


乔瑜倒是觉得很惊喜,没想到还有九个这么无聊的人天天看自己玩游戏。


直播间一直很安静,乔瑜不说话,也没有观众发弹幕评论。


直到那天晚上她正在游戏里纠结如何走剧情的时候,手机屏幕左上角的直播功能框突然冒出来一串文字——


【选教训她,息事宁人的话她马上反咬你一口。】


还是第一次有人在直播间发弹幕!乔瑜看了一眼,他的id叫【西木】,是每天都会来的九个人之一。


真是个可爱的女孩子!


也不怪乔瑜这么想,她玩的都是宫斗宅斗类游戏,应该不会有男生愿意看这种直播吧。


看了眼时间,一点半了,乔瑜照着西木说的把这段剧情走完,就退出游戏回到直播间准备下播了,她想了想,还是在聊天框发了一句——


【谢谢!】


等了一会对方也没回复,乔瑜直接点了下播。


A大男生寝室楼里,林溪看着【榆木脑袋】在聊天框里发了个谢谢,轻笑了一声。


这个小主播,还真有意思。


林溪的表姐最近开了一家剧本杀店,急需一些迎合市场需求的剧本,找人写实在太贵,她就把主意打到了这个从小就学习优异的表弟身上。


学习都那么好,写剧本肯定也不差。


林溪从小到大就是优秀的别人家的孩子,他被唠叨的实在挺不住了,一口答应了下来,写剧本而已,估计也没有多难吧。


表姐之前找人写了几个本子,林溪看了看,店里现在应该缺一个宫斗宅斗类的。


怎么找灵感?看甄嬛传?不太现实,去玩一个古言本子?林溪没兴趣。


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,某视频网站首页给他推送了一个宫斗游戏博主的直播,没错,看别人玩总比自己玩一遍快吧。


那时候林溪还不知道乔瑜也是个直播大菜鸟,玩游戏根本不图快只想凑时长。


林溪也熬夜惯了,还有几个期末汇报的ppt要做,于是他每天晚上一边做ppt,一边放着【榆木脑袋】的直播。


播到第三天他才发现,这是个假的游戏博主吧,玩的巨慢,也不和观众沟通,最主要的是她根本也没有几个观众!


但是看直播这种事就像有瘾,明明对自己毫无帮助,林溪还是在第四天的时候准时点开了直播间,像之前一样挂在那里。


等她直播简直太慢了,林溪干脆自己玩,一个晚上就把这个游戏的每条线都摸明白了。


终于把表姐应付了过去,林溪的生活却和以前不太一样了,比如半夜总是忍不住点进【榆木脑袋】的直播间,甚至那天他没忍住,还发了弹幕告诉她剧情走向。


有一就有二,之后【西木】经常在聊天区给【榆木脑袋】提供帮助。


【西木】皇帝给你的灵丹要收下不要给你姐姐,以后能复活一次。

【榆木脑袋】哦哦哦,我差点就想给了。

【西木】先挑一个人攻略,之后有技能加成。

【榆木脑袋】原来还能这样,谢谢你啊!

【西木】......


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将近一个月,活动结算那天,乔瑜兴冲冲地点开后台。


8.56元......


一顿操作猛如虎,一看进账八块五。


垃圾平台,乔瑜气的当晚直接停播,一个月过去她的失眠症状缓解了很多,为了健康着想以后还是早睡早起吧,直播,再见!


林溪点开平台,发现【榆木脑袋】没有直播,他想,可能有什么事要忙吧。


直到她连着三天没有直播,林溪坐不住了,她出什么事了吗?


犹豫了半天,他还是点开了【榆木脑袋】的主页,给对方发了一条私信。


【西木】你还在吗?


没过一会,就收到了回复。


【榆木脑袋】西木是你啊!我在啊有什么事吗?

【西木】没事,就看你突然不直播了。

【榆木脑袋】啊啊,我以后可能也不播了,跟你说实话吧,我是因为睡不着所以参加那个激励大赛才开始直播的,结果忙活一个月就瓜分了八块五,天呢我都无语了。

【西木】......


乔瑜从小就自来熟,在她心里【西木】是和她一起玩了一个月游戏的人,怎么也算是网络好友了,于是一股脑吐槽了起来。


对方半天没回,乔瑜突然紧张了起来,难道,【西木】真的有认真看我玩游戏?现在我不玩了把他扔下是不是不太好啊......


【榆木脑袋】西木,你还在吗?

【榆木脑袋】你还在玩这个游戏吗?要不我们加个微信吧以后还能一起交流游戏心得。

【西木】好。


有点莫名其妙,但林溪还是加上了乔瑜的微信,他当然不可能玩什么宫斗游戏了,不过,好像又舍不得和【榆木脑袋】断了联系。


点进她朋友圈看看,没想到她竟然是跟自己一个学校的学姐。


世界太小了!


又往下翻了翻,林溪终于找到了一张乔瑜的照片,圆圆的眼睛,穿着正装扎着高马尾在台上汇报,好像偷穿了大人衣服的小孩子一样。


不知道下学期,有没有机会见到她呢?林溪一想,又摇了摇头。


想什么呢。


没多久就过年了,年夜饭那天林溪破天荒地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

没一会,微信来了一条新消息。


【榆木脑袋】西木!你家也是榕城的吗?

【西木】嗯。

【榆木脑袋】太巧了,我家也是!你应该还是大学生吧,我是A大的,你呢?

【西木】我也是。

【榆木脑袋】没想到还是校友,太巧了太巧了,我叫乔瑜,是法学院大四的。

【西木】林溪,计算机院的,大二。

【榆木脑袋】开学我请你吃饭吧,算是感谢你上个月玩游戏帮我出谋划策。


林溪很少遇到这么热情自来熟的女生,看她兴致勃勃,也不想拒绝。


【西木】那就谢谢学姐了。

【榆木脑袋】客气客气,新年快乐啊小学妹。


学...妹...?


嗯?


【西木】学姐,我是男的。

【榆木脑袋】???


男的?怎么会有男的跟自己玩了一个月宫斗游戏?


【西木】学姐?

【榆木脑袋】啊,你是男生啊......

【西木】学姐不信吗?


林溪突然产生了逗一逗对方的念头,于是一条语音发了过去。


“学姐,新年快乐。”


刚好从林溪身后路过的表弟听到他发的语音,咽了咽口水;“哥,你真是...骚断腿了。”


......


乔瑜颤抖着点开了对方的语音,然后......


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!!


手机里的声音好像带电,让她从头顶到四肢,一阵麻酥酥的。


【榆木脑袋】我信了信了,我先去吃饭了,开学见。

【西木】好的,开学见。


林溪放下手机,嘴角勾起一抹笑意,他越来越期待见到她了。



三月份开学,林溪主动找到乔瑜想兑现那顿饭,乔瑜硬着头皮答应了。


当初怎么会把他当成女生呢,真是大意了。


两个人约在了学校里的一个小餐厅,乔瑜到的时候,没看到有自己坐着的男生,刚拿出手机想问问,就有人从后面拍了拍自己的肩膀。


“学姐,你到的好早。”


这还是乔瑜第一次见到林溪,怎么想都不太公平,他把自己朋友圈看了个遍,连她长什么样都知道了,乔瑜却对他一无所知。


不过这回终于见到了,林溪穿了一件黑色的棉服和灰色运动裤,头发不长显得整个人都特别精神,怎么看…都不像是喜欢玩宫斗游戏的人啊。


“林溪?”

“是我。”林溪把手里拿的小袋子递给了对方,“这个给你。”

乔瑜看了一眼,是学校家属区卖的听说特别好吃的蛋糕。

“你怎么买了这个?”

“看你昨天发朋友圈说想吃但是不配送,我顺路就买了。”


才不是呢,林溪想,他可是特意绕路到家属区买又绕回来的。


发语音的时候胆挺大,表弟吐槽他骚断腿也脸不红心不跳。


可是真要出来网友见面,他有点紧张了。


全程围观他看了一月直播的室友,又得知他要去和主播学姐线下见面时,发出了灵魂质问,“你是不是喜欢这个学姐?”


“我觉得应该有点。”

“只有一点?”

“也不是,我确实喜欢她。”


明确了自己的心意后,林溪变得像个要开屏的大花孔雀,收拾了好久才出门。


“想吃什么?我请你。”乔瑜大方地拿过一份菜单。


店员看了看两个人的样子,笑着指了指菜单的右下角,“这周我们有限时的情侣套餐,比单点实惠很多哦。”


乔瑜略显尴尬,虽然已经大四要毕业了,不过这还是她第一次跟男生出来吃饭。


刚知道林溪是男生的时候,她整个人社死到想换个星球生活,只庆幸自己没有自来熟到什么都跟对方说。


听到他发来的那条语音,作为声控的乔瑜完全忍不住了,这也太好听了!!!


于是她一度单方面和对方的声音谈了场恋爱,有事没事都会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句话。


学姐,新年快乐。


一个人喜不喜欢你,认真观察一下是能看得出来的,乔瑜看林溪的样子,虽说可能有点自恋,但明明就是对自己也有好感。


“情侣套餐啊......”、“就这个吧。”


两个人一起出了声,然后尴尬地冲对方笑了笑。


“那就要这个吧。”乔瑜把菜单递给了店员。


“大二课还挺多的吧?”

“是挺多的,基本上满课了。”

“哈哈我现在完全没课了。”

“那真好啊。”

......


怎么把天聊死了呢,乔瑜在心里怒吼,这还怎么聊啊。


林溪脸都要黑了,有些无措,乔瑜不会对他印象变差了吧,他确实不怎么会聊天...


“你到底为什么会去玩xxx(游戏名字)啊,感觉不太像你会喜欢玩的。”乔瑜好奇问道。


“我表姐有家剧本杀店,让我帮他写剧本,我没接触过宫斗题材,偶然发现你的直播间就想着进去看看学习一下。”林溪一板一眼地回答,希望增加点印象分。


“所以你是第一次玩xxx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你明明玩的比我快啊还帮了我好多。”


乔瑜问完就后悔了,一定是她玩的太慢了所以林溪自己去玩了。


一顿饭就在两个人不断找话题中度过了,从小餐厅走出来,外面天都黑了,澄明湖边上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在跑步。


“哎,校园跑。”乔瑜看着跑步的学生,整个人都悲伤了起来,“我还有好多没跑呢,都快毕业了还欠着跑步时长。”


A大为了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,给每个人规定了固定的跑步时常,为了让大家有规律地每天运动,有人体力好每天多跑两圈,就可以少跑几天,也有人像乔瑜这样,之前懒得跑,任务都堆到了最后。


林溪没忍住笑了出来,乔瑜盯着他看,“笑什么?”


“想到了之前你直播也是为了凑时长。”


......乔瑜也无奈了。


“不如以后我们一起跑?”


“嗯?”


“两个人一起跑有点动力,你跟着我的节奏也不会太累。”


“倒是个好办法。”乔瑜点了点头,“那谢谢你啦。”



林溪倒是没想到,自己还没开始追乔瑜,她就成了自己跑步的队友,这个走向,好像有点奇怪。


乔瑜确实挺不擅长运动的,八百米不到就气喘吁吁,林溪反反复复教了她好久呼吸方式,也

只有一点进步。


每天跑的汗流浃背,这还怎么谈恋爱啊,再不谈恋爱,乔瑜就要毕业了,林溪越想越急。


四月份的时候乔瑜终于要把自己欠的校园跑的债还清了,那天她开开心心地到澄明湖边找林溪。


“天下苦校园跑久矣,不过姐姐我终于要解脱了哈哈哈!”


林溪看着她得意忘形的样子,好想上去揉一把她的头,不过还是忍住了。


“走吧,今天我快点跑,你跟上我的节奏。”


“没问题!”


林溪带着乔瑜拉伸地差不多了就跑了起来,平时为了迁就她一直都跑得不快,不过今天......


乔瑜注意到了林溪加快的速度,稍微跟了一会就不行了,“喂,你跑那么快干嘛。”


“跟上我啊。”


刚开始一圈乔瑜还勉强跟得上,再往后就不行了,她看着林溪越跑越远,在心里愤恨地骂了他一顿。


又跑了一圈,看到林溪站在前面等她,炫耀,这就是可耻的炫耀!


“你...你跑那么快干什么。”乔瑜大口呼气恨恨地质问道,“我都追不上了。”


林溪用手轻轻拍着乔瑜的后背,从包里拿出纸。


“追得到。”


“什么?”乔瑜没听清,反问了一句。


“追得到,你看,这不是追到了吗。”


说完,林溪轻轻地给乔瑜擦着汗,然后用手指勾住了对方的手指,弯下腰,面对面和她平齐。


“学姐,你追到我了。”

评论(21)

热度(30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